Activities:獨立分析及思考的能力養成,重視團隊合作及敬業負責的精神

518
reads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自民國八十六年八月成立以來,肩負提供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修讀學士學位課程之任務。本系自創系以來,秉持提升外語教育之理念,全心致力於外語教學以及相關領域的研究。民國九十二年碩士班的設立,更能提供有志鑽研應用外語的學子們進修的管道,增進對台灣語言教育、外語人才培訓的貢獻。

本系學生須修畢130個學分(詳細畢業學分請參考各年級修業規定)始得畢業,一至四年級課程皆規劃了嚴格的聽、說、讀、寫語言訓練,教學採小班教學,以提升學生運用英語與日語的能力。三年級開始,學生可自由選擇英文組或日文組課程為其分組必修科目,使得將所學之外語能力,進一步擴展到未來的專 業領域中。本系的課程不但能為本系畢業學生在學術與職業上提供廣泛的選擇 機會,而且也能提升本校其他科系學生的外語能力。

本系自91學年度起設定外語檢定畢業門檻,要求學生需達到英語TOEFL、GEPT、IELTS、TOEIC以及日語能力測驗等檢定成績達規定分數以上始可畢業。 另外,為了讓每位學生都能受到老師的關心,本系採用家族導師制,且提供專業實習機會、設立課後輔導制度。學期中、學期末聖誕節、萬聖節等節日舉辦各項語言學習成果發表活動, 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與語言應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