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訊息:【元智電子報】應外學生參與國小說故事學英文活動

736
次閱讀

說故事,不停歇!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五位大學生,
日前前往中壢區自立國小,帶領十七位國小高年級學童,
進行「說故事,學英文」活動。



說故事學英文活動.jpg
(元智應外系同學帶領小朋友們玩遊戲/圖片由陳怡蓁提供)

 

  「說故事,學英文」活動,由應外系大姐姐們先帶小朋友們玩倫敦鐵橋的遊戲,熟絡氣氛後,開始練習知名的童話故事:「Beauty and the Beast」、「The Magic Light」、「Buss in Shoes」、「Sleeping Beauty」、「Emperor New Clothes」。活動時間結束,每位學童都能大方的站上舞台、扮演故事中的角色,順利錄製了精彩的英文故事。而參與的大學生親身經歷了教與學的兩面,付出心力的辛苦與獲得回饋的甜美。

說故事學英文活動2.jpg(小朋友們專心聆聽學習英文/圖片由陳怡蓁提供)

  自立國民小學與元智大學應外系合作英語說故事活動,已持續有兩年的時間。由元智大學應外系陳怡蓁教授指導應外系有志從事英語教學的大三、大四學生,錄製英文故事,每週四在晨光時間播放。自立國小英文科劉志鋒老師作為聯繫窗口,積極提供自立國小學生的回饋,讓這個活動能越做越好。本次活動又為雙方合作添一筆紀錄,讓大學與社區關聯更加密切。

  元智應外系陳怡蓁教授表示,透過本次活動結合大學與社區的資源,讓對英文有興趣的國小學童藉由練習英文故事,加強英文口說及表達能力,也讓元智應外系的大學生有機會能發揮所長,養成對社區的關懷,將所學回饋社會的態度。

故事學英文活動3.jpg(參與活動的同學們一同合照/圖片由陳怡蓁提供)

  參與活動的同學包括有曾寶琳、葉家妤、李雅筑、周庭甄、劉芷涵等五位,行前認真收集英文故事並進行改寫,讓故事變得更口語、更簡易、符合國小高年級學童的英文程度。他們也用心準備破冰活動,讓大姐姐和小朋友們在練習故事時相處融洽、更容易投入練習情境。

  「說故事不停歇:說故事,學英文」活動由自立國民小學主辦,為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通過之「107年度『結合大學資源打造知識城』實施計畫」,為跨語文領域及社會領域的學習活動,目的在透過與元智大學應外系的合作,一方面提升大學生英文專業知識與活動帶領能力,一方面也培養國小學生英文學習興趣與英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