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概況:應外之夜

4011
次閱讀

 

應外之夜 
 

 

活動主旨

        為了讓應外系有才華的同學有一個表演的舞台,因此決定舉辦了應外之夜和英文戲劇公演英文戲劇公演是從2003年開始舉辦第一屆,在這個舞台上可以讓許多應外系的學生展現自己的英文才華。然而在2019年後,由於疫情的影響,戲劇公演因此畫下了句點,不過大家還是可以點選上面的英文戲劇公演連結去觀賞以前學長姐們的精采表現!! 雖然沒了戲劇公演,但是我們還有應外之夜的舞台讓大家表現。應外之夜是和其他友系一起共同舉辦,互相交流舉辦的經驗,希望能透過之夜的活動能讓應外和他系的同學有一個可以展現自我長才的地方,不管是唱歌、跳舞還是演戲,甚至是面對一大群觀眾時,展現自己的舞台魅力,不會怯場,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經驗。

活動內容

  不僅有舞蹈、演唱、戲劇之外,也有聯合演出的大合舞、大合戲等精彩演出,以及讓人期待的總召舞!內容十分豐富精彩,集合了各系具有才華的學生共同享受這個舞台,相信觀眾們一定會對大家辛苦準備為期半年的成果而感到滿意的!

從活動中學習

  除了總副召和一些共同負責的組長在處理交流事務時,會因為和不熟的同學交流切磋而從中學習到該用什麼適合的態度面對不同的人事物,在參與活動表演的同學之間也一定會和不同的人一起互相交流意見,這是一個很好學習團體互助的機會,其實在學校不僅只有吸收專業知識,課外活動讓我們能夠學到課本裡學不到的知識,對未來甚至像職場上的交際等等一定也有許多幫助!

總副召想說的話

  對於辦之夜來說是,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過程中常常會因為一些理念不同而產生摩擦,他們有傳統,我們有創新,在意見不同的情況下我們一直在溝通,互相尊重和適時退讓是必須的。為了表演更精彩,我們必須嚴格要求,同時也要鼓勵他們。除此之外,尋找燈光音效廠商、議價和租借場地…各式各樣的事情需要處理,常常覺得力不從心,過程真的壓力很大,還好有一群好友共同努力,我才可以繼續撐下去。

  表演當天,真的很緊張,怕人太少、怕表演失誤、怕燈光音效出錯……很擔心所有努力都毀了,但當看到人多到位置不夠、聽到觀眾的笑聲時,真的很感動,觀眾的反應是給我們最大的回饋,突然覺得一切辛苦好像都消失了,只剩下當晚美好的回憶。



1.jpg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