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活動:遠東企業實習

3692
次閱讀

 

遠東企業實習 - Elma
─────────

實習時間和主要內容

  為期二個月的遠東企業實習從7月1日到8月31日,星期一到五的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實習內容主要是在採購部門的工程部,要從各家廠商中,挑選出符合效益、價格合理且符合需求的對象。一開始會先上課學採購流程,再開始參與會議和參與採購。

 IMG_1339.jpgIMG_1343.JPG



收穫及心


           除了更了解採購之外,也了解到每個人對工作的認真和專業,以及他們熱愛自己的領域,甚至是每個人在工作上會背負著家庭以及許多壓力。在採購部門其實可以學到超級多,像是要會比較每個材料和如何在供應商和採購商之中做協調和談判等等,很多技能都是要花時間和經驗去累積的。 實習的公司每個月有讀書會,每個部門要輪流跟大家分享一本書的內容,讓大家能學到更多知識。 最令她印象  
深刻的是自己有主持過廠商會議,會有供應商和需求商一起開會,要在中間互相幫忙協調和溝通。


 

推薦原因

  商用英文和溝通能力是我們系的優勢,千萬不要怕溝通,也要多知道開始實習之後要做什麼事情。

在實習前先訂定好目標,在面試上也會比較順利,也能讓自己更清楚了解商務方面的知識。  會建議學弟妹先釐清自己的優點和適合此職位的優點,以及對此職位的了解程度和 想要達成的目標。遠東企業囊括很多類別,所以可以學到很廣和很多的知識。

 

如果還有一次實習機會......

   還是很想要自己負責一個專案,但因為都比較專業,每個案子也都會追蹤很久,所以在實習時只有 跟著參與而已,但也已經學到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