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概況:寒營

3532
次閱讀

 

YZU FL x ME 2020 寒 營
─────────

目標

  此次寒營為應外系以及機械系聯合舉辦,目標是要讓我們學生能夠如何帶領團隊以及要如何有善管理自己的時間,才得以學習如何籌備一場活動。我覺得透過參加這個活動,讓更多學弟妹可以學習到如何服務他人以及如何將自己所學習到的知識發揮在對小朋友的教學上,不僅能夠訓練自己的膽量,同時也可以增加自己的溝通技巧及教學能力。

 

 

對系上學生的幫助和習得

  本系希望透過寒營活動可以讓更多小學生能夠以快樂的方式學習英日文,以此學以致用以及激發他們的求知慾。這次,聯合機械系一起辦理此活動,目標不僅可以讓小孩們能夠學習英日文,也可以體驗手作課程。

 

教學內容

  以快樂學習為目標,讓小學生們能在輕鬆愉快的遊戲和課程實驗中獲得知識和經驗。在外文方面,我們期望小學生們,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體驗英文的世界,並透過日文歌曲讓他們快速學習日文。為了培養他們能文能武的能力,我們準備了許多有趣的體育課程,來激發它們的體育細胞。除了知識上的學習之外,我們還規劃了簡單有趣的手作體驗課程。這樣的多元化學習,特別增加科學實驗課程,以簡單無害的實驗來讓學童們體驗科學的奧妙。再者,我們提供更多的表演舞台,讓小朋友展現自我,是他們更加有信心。

 


學生回饋

  經過這次的營隊,我覺得最有挑戰性的就是帶領小孩子們一起闖關玩遊戲,因為過程中孩子們會有許多無奇不有的情緒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但是儘管如此,我覺得這些都是一個過程,最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學會了如何帶領小孩的經驗以及當他們情緒有起伏時,如何好好的安撫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