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活動:澳洲五星級飯店

4068
次閱讀

 

澳洲五星級飯店 - Vivian

─────────

上課和實習時間

 (1)  上課:7月~12月,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Hotel Management(ICHM)上課

 (2)  實習時間:1月~7月,Park Hyatt Melbourne五星級飯店實習(原本預計工作到7月16日,因為疫情提早回國)

 

門檻

  ICHM最主要門檻是雅思成績,平均要5.5分以上,聽說讀寫每項不可低於5分。通過檢定後,ICHM會派一位老師到台灣面試想要參與交換計畫的學生,面試需要的準備資料有履歷、雅思成績和學期成績。

 

                                                                                          

需具備的能力

  飯店面試的時候,是由飯店的人資以及應徵部門的經理擔任面試官,而面試方式是視訊。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會藉由跟你的對談來測驗你的口說和聽力能力,因為若是雇用外語能力太差的人,工作合作上也會有障礙。最重要的就是展現自己的企圖心,在這麼多面試者中,為什麼五星飯店要雇用你呢?好好審視自己的優缺點,把握每一次的練習,面試時全力展現自己的不一樣並同時保持自信,就是面試通過的關鍵。


主要工作內容

  在Park Hyatt Melbourne的Housekeeping部門實習,工作時間是一週5到6天(休息日不固定),早上8點到下午4點,中間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

每天工作前經理會先告訴大家當天會有哪些VIP客人到飯店,以及一些注意事項,每個員工都會分配一隻手機,可以查看要打掃的房間號碼和房間的打掃進度,每天被分配到的房間數大約是12到13間。工作內容簡單來說就是要把房間打掃乾淨,但其中有很多細節要注意,放在房間的每項物品都有規定的角度及數量,枕頭和被子也分很多種。

花費

  總共約70萬元。主要花費是在前半年的學費、機票、生活費,後半年花實習賺的薪水。厲害的話能存35到40萬元。

特別經驗和收穫

  收穫跟經驗真的很多,最主要的就是拓展眼界及對自己的肯定。在澳洲的時間裡,遇到了很多不同的人,慢慢融入澳洲人的步調,和不同的人相處和交換想法,也更暸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甚至是發現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從沒想過在大二聽過學姊分享後,自己在大四這年也可以到澳洲讀書、在餐廳上班服務客人、到飯店的實習、在墨爾本獨立生活。這一路走來發現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性,也發現自己的能力遠大於自己想像,最重要的就是跨出那一步!

遇到的困難

  雖然當初報名英文成績是高於標準,但是到了澳洲,還是明顯的感受到語言上的弱勢。例如在課堂中和同學相處,很多時候溝通上還是會有問題。特別是在後半年實習的時候,要跟主管回報問題、溝通及服務客人,如果訊息傳達錯誤,就有可能被主管罵或是被客人客訴。

  另外,因爲housekeeping需要大量的體力且時間壓力很大,常常會為了趕在時間內做完工作,身上多了很多瘀青和傷口,這部分是工作初期最難適應的。所以在初期,會犧牲掉休息時間繼續打掃,後來發現不休息吃點東西,身體會支撐不了一整天的工作量。為了改善狀況,她問了很多同事訣竅及適時地向夥伴求助,漸漸地花了快兩個月的時間,工作才比較上手,身體也比較適應大量的工作。

                                                                                                  

想來實習的話

  如果家裡經濟狀況許可,其實很推薦學弟妹來澳洲,尤其是後半年到飯店實習的經驗真的很難得,而且收穫是遠遠大於上半年在學校上課。因為有ICHM的推薦,所以像宛茜沒有相關經驗的菜鳥也是可以面試五星級飯店,但能不能被入取還是要看個人造化,也有很多人面試了2到3間飯店都沒有錄取,就改成應徵4星級的飯店。在面試方面,ICHM會給予學生很多的幫助,像是幫忙看履歷、面試練習及接洽飯店面試,所以學生們可以專心地準備面試內容 ;有些學校就沒有幫學生跟飯店接洽,學生就要自己找實習,因此通常能找到的實習就是在餐廳打工,想面試飯店也因為沒有學校的推薦,第一階段就會被淘汰。

  另外,如果學弟妹想來的話,建議先把系上可以修的學分修完,如果可以最好是大三就出國,這樣回國就不用延畢了!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日檢畢業門檻考到,不然出國一年回來日文都忘得差不多了,回來再考會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