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活動:中央廣播電台實習 - Danica

3759
次閱讀

 

中央廣播電台實習 - Danica
─────────

實習時間和主要內容

         每年7月1號到7月31日,為期一個月在中央廣播電台實習。

實習主要的內容是有關於廣播、操作機器、製作音效等等。                                                      

                                                                                                                                                                                                                                       

建議事前準備

  去這個實習前,最重要的就是先多念一些聞稿,因為新聞英文和一般英文的

用字有些不一樣,而且需要糾正英文咬字。進去這個實習就不要怕講,口說和聽力很重要,看美劇和模仿發音也是功課之一。

 

實習內容

  主要參與兩個節目,第一個是「Hear in Taiwan」,另一個是「Feast Meets West」,最後要做一個自己有興趣主題的成果。在「Hear in Taiwan」當中,會由一位主持人訪問四到五位來賓的模式來進行,進行模式比較像是以聊天的方式,討論最近發生有趣或特別的新聞。例如有討論到暑假的時候,國外家長可能帶小孩出去玩,但為什麼台灣的小孩大多在家玩手機、用電腦,比較不會出去戶外活動;也有討論過台灣的暑假會有不同品種芒果。

「Feast Meets West」主要是介紹食物,融合相關主題的歌曲,有比較台灣和美國18歲的成年禮的差別,也做了珍珠奶茶飯的主題,連做食物的聲音也會錄進去播。

困難之處

 錄製新聞比較有壓力,因為會被問問題而突然答不出來的話會有點尷尬,但其實講久了就習慣了,也就不那麼緊張了。

推薦原因

  如果是住台北附近的學弟妹,會比較推薦,因為央廣在台北的圓山,通勤是個大問題,而且人生當中,不一定會有機會去英文電台和做自己的單元,這個實在是非常好的體驗。

想說的話

  可渝想跟大家說:「勇敢地大聲說吧!大家都會聽我們說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