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日本國際教養大學至元智交流 體驗應外週活動

531
次閱讀

日本國際教養大學至元智交流 體驗應外週活動



日本秋田市教養大學實踐研究科日本語教育實踐域大學院二名同學,於3/18-30到元智大學應外系,進行為期二週的日語教學實習,讓即將擔任教職的日本實習生,實際教導大二學生,藉由教導非日本籍同學,增加教學實務經驗,也讓應外系同學體驗日籍老師小班制教學。

結合3/28-30的應外週活動,開幕式透過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揭開應外週的序幕,現場販售日式料理,是由學生親手準備的日式炒麵、白玉抺茶拿鐵及小鬆餅,在校園裡就能體驗傳統屋台文化,另外,提供浴衣穿搭體驗,典雅的氛圍配上日本浴衣彷彿身處日本,也能在繪馬上寫下自己的心願,並獲得免費拍立得留念!

接著於3/29舉辦英日文歌唱大賽活動,推廣外語的多元學習,藉由競賽活動,激發學生學習外語的興趣與動機,進而提升外語發音、口說表達能力,本次活動邀請來習實的教養大學學生一同參與,並提供專業評審建議,藉此提升外語多元學習的機會。

日本教養大學為日本唯一全英語授課學校,強調國際化環境並積極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元智大學與教養大學簽訂交流協定,讓元智學生能至教養大學進行交換學程,教養大學則派送實習老師至應外系,進行實務教學。本次應外週活動結合與教養大學交流,加入日籍實習生來擴大教學團隊,除了提供學生異文化教學,也讓應外週活動,融入外語專業發展的多元面向,以厚植學生英、日語雙外語專長,培養跨文化溝通的專業人才。

S__9199638.jpg

LINE_ALBUM_0321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