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訊息:【活動公告】應外系學生聖誕說故事活動

699
次閱讀

應外系「英文說故事」小組於聖誕節前夕到南門國小演出「聖誕老公公的十二隻馴鹿」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同學在教授陳怡蓁帶領下,經常服務周邊的興仁、自立、南門等三所小學;在耶誕節前夕,八名應外系同學,到了南門國小禮堂,用簡單易懂的英文,為同學演出「「聖誕老公公的十二隻馴鹿」故事,活動讓南門國小校園洋溢笑聲與溫馨。  

  桃園市桃園區南門國小校長鄭淑珍說,配合桃園市教育局的三合作及三學習,南門國小攜手元智大學,以大手牽小手方式,創造雙贏;例如,透過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共同連手將南門國小原本要廢棄的課桌椅,經過設計及彩繪,變成色彩繽紛的藝術品。

gaitubao_20171223225218-big_png.png(元智大學應外系說故事小組,演出英文話劇後整個活動也劃下圓滿句點。/記者陳中興攝)


  英語劇場也是元智大學同學社區服務項目之一,陳怡蓁帶領的「英文說故事」小組學生,更在耶誕節前夕到多所學校為同學說有關耶誕節的故事。

  八名說故事小組學生廿二日上午,到南門國小為同學說耶誕老公公與麋鹿的故事;在兩場的表演中,演出同學精彩、逗趣的表演,讓台下同學笑聲不斷。

gaitubao_20171223225421-big_png.png(元智的說故事小組同學,在南門國小以英文演出耶誕老公公的故事。/記者陳中興攝)

  為了吸引同學認真聽故事,大哥哥及大姊姊在表演後,還舉辦有獎徵答,同學為了得獎踴躍舉手搶答。四年級的黃應恩說,聽英文故事可以學到許多單字;五年三班的謝佳妤及林昀廷表示,耶誕節聽麋鹿故事,更有節慶的氣氛。

  鄭淑珍說,元智大學應外系同學,會將錄好的英文故事送給學校,讓同學聽,這可以引發同學學英文興趣;陳怡蓁教授說,大學生為社區進行服務,用講故事方式提升南門國小同學的聽、說能力,展現了元智大學同學學以致用的能力。

本篇引用自: 中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