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活動:德國奧古斯堡科技大學

3701
次閱讀

 

德國奧古斯堡科技大學
─────────

緣起

  在進入大學之前,就希望自己能夠利用學校的資源到國外去學習和生活。德國更是自己一直夢寐以求想要造訪的國家,不過礙於自己大學科系主要是學英日文以及金錢的考量,所以一開始第一志願選擇了日本秋田教養大學,不過在錄取之後竟意外的在最後階斷由於對方學校縮減名額而無法前往。失望之餘,在和學校和爸媽協調之下,轉而有機會一圓自己覺得遙遠的夢,赴德國交換。現在想來,非常慶幸當初這樣意外的轉折和爸媽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在這裡度過人生最不平凡的半年。

 

國外研修/交流之課程學習(課內)

  在奧古斯堡科技大學就讀商學院,商學院的部分幾乎大部分的課都是英文授課,因此可以選擇課程也非常多,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管理,行銷和經濟等課程。我自己這學期選修了商學院的跨文化管理和商用英文。跨文化管理除了課堂之外,還需要參加一次一整天的workshop,在那一整天的時間裡,我們要想盡辦法去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溝通合作。在台灣雖然我也上過跨文化相關的課程,不過從來沒有機會立刻在課堂之後就有機會去體驗和實踐。因此這門課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和德國和其他國家的交換生交流。此外,教授這門課的美國教授談吐也十分幽默有趣。另外一門商用英文則是我覺得在這裡最受益良多的一門課,雖然自己在元智是應用外語學系,可是這門課讓我發現自己還有許多不足。因為在這門課我擁有太多機會需要用英文去討論去發表,並且大多數的內容都是我不甚熟悉的商業英文。在台灣的日子雖然也有一些英文報告之類的,不過並沒有這麼好的風氣和機會去和同學不斷的用英文討論這麼多的商業時事和個案,有些時候教授甚至不介意我們天南地北的什麼都聊。

C:\Users\user\Desktop\2016德國交換學生\Life in Augsburg\IMG_1593.JPG

學校的GO OUT DAY向德國學生介紹台灣及元智大學

國外研修/交流之生活學習(課外)

  在奧古斯堡的生活,除了上課讀書之外,最常做的事大概是下廚和逛超市了,也因為都自己煮的關係,在這裡的生活過得比在台灣健康許多,加上宿舍附近就有許多公園所以有空的時候也時常去運動散步之類的。此外,也不時會參與城市和學校不定期舉辦的眾多派對和節慶。在奧古斯堡的生活很愜意,有很多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規劃自己的時間,因此我覺得在這裡生活自律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讓自己太過懶散。

感想與建議

  短暫的半年,我在這裡獲得的進步其實頗為有限,可是最可貴的是認清了自己的不足,並且我相信在回國之後我也會繼續努力。此外,在這裡的生活,潛移默化之中也影響了我的生活態度和對未來的想法。讓你除了現實和金錢之外,更開始去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當下的自己又是否正在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呢?想要提醒未來也來到這裡交換的學弟妹,最重要的是不要為自己設限,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認真去享受在這裡的每一天,有課的時候盡全力的去吸收,去挑一些對你來說有一點困難的課但不要太多,你所學到的不只是課堂上的知識,還有這裡所帶給你的美好。而那份美好會讓你看見不同生活的可能性,讓你更勇敢去面對自己之後的未來,讓你更願意為了那份美好去努力去嘗試。


                                                   C:\Users\user\Desktop\2016德國交換學生\Life in Augsburg\1045058_753048024832313_1710237172217536619_n.jpg                                   C:\Users\user\Desktop\2016德國交換學生\Life in Augsburg\DSC03262.JPG

                                                           交換生出遊-新天鵝堡                                                               奧古斯堡啤酒節

                                                  C:\Users\user\Documents\KakaoTalk Downloads\KakaoTalk_20160626_132812213.jpg                                     C:\Users\user\Desktop\2016德國交換學生\Life in Augsburg\IMG_2588.JPG


                                                        和同宿舍的韓國交換生一起在頂樓聚會                 奧堡的夏日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