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元智應外週穿浴衣打太鼓 體驗多元文化

762
次閱讀
最新訊息

【經濟日報/曹松清】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主辦的應外週活動,於3月23日中午揭開序幕。藉由一系列活動體驗,讓全校師生對多元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共同體驗多元的文化特色。

應外週多元文化活動,內容安排有日本傳統打擊樂器太鼓表演、浴衣體驗、繪馬祈願、屋台美食等,並安排英日文猜歌接歌、「誰是智慧王」猜謎比賽、日本花道及壽司文化手作課程。
開幕式表演活動為聲音磅礡、剛勁豪邁的太鼓打擊,透過鼓手隊形的變化呈現氣勢雄壯之美,是日本文化中最震撼人心的精神體現。現場還有同學穿著典雅日本浴衣,並教導浴衣穿法及儀態,提供現場體驗及拍照留念,再搭配手寫祈福繪馬,有如漫遊於日本神社,讓同學們更加感受到日本傳統習俗之美。

熱鬧的接歌、猜歌、相撲比賽及「誰是智慧王」活動接續展開,歌曲以英日為主,參賽者於競賽中增進英日雙語能力,培養團隊精神、相互合作,進而學習到日本和西洋文化。相撲活動為日本傳統的神道儀式與體術,也是專業競技運動。活動進行時穿戴泡泡裝,以一對一,淘汰賽的方式進行。(待續)



20220324-經.jpg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18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