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免費提供店家雙語菜單,並模擬日商職場,以厚植國際競爭力

135
次閱讀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學生融合英日雙修專才,於畢業專題結合社區友善服務及專業訓練,為當地商家提供中英文雙語菜單服務,促進校內國際學生融入當地生活,以及於職場日語課程舉辦日本商務禮儀競賽,讓學生於就業前了解日本職場禮儀。



雙語菜單服務專題由三位學生合作進行,由柯宜中主任指導,在應外系的畢業專題課程中,以實地訪問的方式,到元智附近的26家餐廳,提供免費製作雙語菜單的服務,並將店家資訊整合至應外系網站,為國際學生提供更生活化的體驗。除了翻譯雙語菜單,學生自行設計了Life Guidance Website - For YZU International Students網頁,提供外籍學生交通資訊、工讀機會、鄰近醫院、租屋網站等多種生活的資訊,以加速國際學生能更快適應校園及融入週遭的生活,並與全球處合作,於全球處網頁提供的相關資訊,國際學生能夠更輕鬆地了解當地文化和商家特色,進而更快地適應新的生活環境。這項服務不僅有助於提升國際學生的生活品質,同時也促進了當地業者的多元文化發展,進而吸引各國的學生來校就讀。

日本商務禮儀競賽為應外系職場日語課程活動,由廖秀娟老師指導,邀請優秀系友—台灣華可貴(YKK)公司副廠長張林燁先生,來校分享日商職場經驗及日本職場文化,理解台日職場差異性,提供學生未來於日商就職的要點及訊息,並於期末舉辦日本商務禮儀影片競賽,透過影片內容拍攝,實際模擬商務場景及撰寫構想書,透過此次訓練,能充分讓學生體驗未來職場禮儀,以增加職場競爭力。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長期致力於培育相關產業界及學術界所需之英日語雙修人才,於專題及課程中,融入實用英、日語技能,並結合學校及社區,以實際完整的運作模式,讓學生更能深刻體驗過程中所學到的知識、經驗及連結的情感,也為學校帶來了正面的社會影響。

雙語菜單.jpg

日本禮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