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訊息:【學習報導】元智VR實境日本文化 學習語言更輕鬆

796
次閱讀

元智VR實境日本文化 學習語言更輕鬆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與應用外語系結合,以VR遊戲體驗日本神社的實際參拜流程、日本茶道模擬教學等活動,真人實境的過程,讓學生學習語言更生活化,不用到日本也能體驗傳統日本文化。

元智資傳系助理教授黃怡錚,指導大學部同學姚昌辰、李秉彥、丁延欣、羅婷等人,與應外系主任吳翠華合作,以VR遊戲帶領應外系學生體驗日本神社的實際參拜流程、日本茶道模擬教學等活動,讓同學不用到日本也能體驗日本的傳統文化。

黃怡錚表示,近年來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技術與應用廣受歡迎,當使用者在體驗虛擬實境的同時,也可以完全沉浸在目前所專注的目標,若能在這段期間提供可學習的內容,使用者將可藉此進行更有效的學習。

數位化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科技改變了生活方式,人們看到的世界已不再是用眼睛看、用耳朵聽,而是透過科技裝置來體驗,虛擬世界已漸漸融入到真實世界,進而呈現一個新的區間。隨著資訊科技的演進,不斷有著新的預覽方式出現在各地,從人工導覽、語音導覽、行動應用程式導覽、數位虛擬實境導覽等,提供參訪者多元及便利的導覽服務。(待續)

20200317-經.jpg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41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