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捷克牛頓學院

5027
次閱讀

 

捷克牛頓學院
─────────

學院簡介

  地點位於布爾諾(Brno),院制分為管理學院和心理學院。牛頓學院的特色是小班制的教學方式,課程內容包含國際企業管理,策略管理,商業英語和政治學。而學院內的環境及設備五臟俱全,不論是圖書館或是校內的咖啡廳,環境都非常好。

「brno square」的圖片搜尋結果   

交換前準備

  春季班大約在九月份的時候就要提出交換申請,直到十月份時會公布結果,這時要趕快提早聯絡牛頓窗口,簽證也要準備申請好,十一月和十二月就要開始進行簽證面試以及買好機票,之後也要買保險和領取你的簽證,都準備完畢之後,明年一月份就可以準備出國了!

 

交換中

  當地環境方面,到了捷克,因為那裡的氣候日夜溫差大,建議要以洋蔥式穿衣法比較能適應當地的氣候,衣服不用帶太多沒關係,因為在當地買的話也不貴,冬天需要準備足夠抵擋風雪的保暖大衣,覆蓋面積需要夠大,禦寒配件的毛帽或圍巾手套也是必須的。

三餐的話,可以到食材超市去選購材料,當地都買得到,可以回來自己煮,但是在捷克也會有各國的美食餐廳,若想念台灣美食的話也是可以吃得到的!順帶一提,捷克的啤酒又好喝又便宜,來捷克必喝!

                                                         .                          

住宿方面,學校會幫找宿舍,是雙人房,但衛浴或曬衣場,廚房等等都是共用空間。



在捷克的交通方式也很方便,有一張乘車月票,多種交通工具都可以搭,很方便又簡單。


                                                                                                   

除了在學校上課,還可以出國旅行,參加活動節慶,或是跟朋友們一起舉辦派對。

                                                   .                             


花費

元智學費TWD 40000

來回機票TWD 35000

生活費TWD 10000*5=50000

旅行+娛樂TWD 80000

總計TWD 205000

 

建議

  簽證務必提早辦,到了國外也不要怕害羞,主動與同學交流互動,融入當地環境,出國前事先開啟金融卡國外提款,信用哪國外交易PIN碼設定等,多準備幾張證件照辦交通票或其他票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