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規劃:畢業出路

15783
次閱讀

 

職涯規劃
畢業 • 出路

 

畢業生出路與未來發展方向

  • 主要就業方向:

擁有中英日三大主要語言能力是本系畢業生之優勢,多數畢業生在國內外公司上班,許多人服務於外商或科技公司,從事業務、人資、專案、採購、外貿、行銷、行政等等職位,或擔任空服員、飯店管理、外語領隊導遊等觀光相關工作。除了一般企業之外,也有不少畢業生擔任英日語教師、公務員、非營利組織、學校教職員等職位。

  • 主要進修領域:

大學階段將英日語學好之後,許多畢業生就讀商管相關研究所,充實工作相關專業技能。本系畢業生曾就讀國內外管理、行銷、廣告、人資、傳播、資訊、英日語教學、語言等相關研究所。校內輔系或雙主修則以管理學院為主,以行銷、國企人數較多,利用大三大四完成輔系或雙主修課程。

畢業生走向.png

104就業地圖

1111就業地圖

連結:《校友訪談影片

 

畢業生出路連結課程

Q&A

 

1. 如何維持學業表現?

在初級雙修階段,時機非常重要,大一時打好基礎,用筆記本記錄時間安排,學習時間管理,利用零碎時間進行閱讀。擬定計畫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把事情安排在一定的時間內,你必需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如果在課堂上有任何問題,你需要問,放下你的身段,不要害怕尷尬,解決問題的回報是你的。

2.如何在課業與其他活動間取得平衡,以維持水準?

時間的管理是最重要的,我們會在規劃期內完成。這不僅有效率,而且成效佳。 你可以好好利用你的空閑時間進行課外活動,比如中午和同學跳舞一個小時。如果沒有跳舞或課外活動,就用這段時間多背單詞或看書,這樣讀書或活動的時間就不會浪費了。

3.目前的職業與部門和所學有關嗎?

是的,目前擔任華碩的業務經理。工作內容包含計畫和安排項目管理,需經常使用英語與國外客戶溝通。

4. 對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有什麼建議嗎?

多參加活動,準備自傳,增加內容豐富性,使自己與眾不同。也可以多面試一些公司進而累積經驗。

面試時,誠實的表現自己比虛偽的賣弄還好。

5. 如何選擇較合適的第一份工作?

- 最好選擇一份與語言相關的工作。畢竟是本科系畢業的,這是我最大的優勢。我可以運用我所學到的知識並提升自己。你可以參考不同國家求職網站的比較,出國工作也是一種選擇。

- 安排時間與地點,就好像計畫一場面試,在主管看到你的意向之前,此過程需要仔細準備此過程。你可以把你的自傳拿到學校,給朋友或老師看以供參考。學校有資源能夠幫你校訂。

6. 其他想說的話?

未來存在著很多不同的變數,你可以嘗試新的工作挑戰,可以學習新的東西。另外,財務管理非常重要。有一筆儲蓄是有保障的(無需太害怕換工作)

此外,對自己有信心很重要,要知道自己很棒。你可以試著找到喜歡的東西並去追求。

發現自己的缺點並改正,但自信仍然是最重要的。

如果遇到挫折或低潮,可以大聲說出來,可以向更有經驗的前輩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