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專班:碩專班簡介

9747
次閱讀

 

碩專班
Master's Degree

成立 • 宗旨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 秉持提升外語教育之理念,

於民國 86 年 8 月成立應用外語學系,

全心致力於外語教學以及相關領域之研究。

92 學年度成立應用外語研究所,

提供有志鑽研應用外語的學子們繼續進修管道。

98 學年度設立碩士在職專班,

旨在培養傑出的專業外語、外語教學及語言研究專業人才,以符合產業及學術研究工作之需要,增進對台灣語言教育、外語人才培訓的貢獻。

 



碩專班
Master's Degree
課程 • 規劃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 碩士在職專班課程以日本社會與文化為主軸,藉由與語言的連結,縱貫日本文學與文化、社會、生活,旁及專業語言的發展及應用,以深入對日本社會與文化的理解與研究。本學程之特色在於理論與實踐並進,透過兒童文學、近代文學、日本社會及文化等日本相關研究,導入理論基礎,協助學生在應用上的發展,以期能拓展專業語文及文化觀察、分析的能力,以培養跨文化理解的專業人材。

*特色課程:日語教學軟體之應用與研究日語導讀日本文化研究日本社會研究日本近代文學研究

為達此目的:

  1. 充實專業語文與日本文學、文化、社會相關研究之圖書和期刊。
  2. 積極與國內外大學進行學術研究與交流。
  3. 邀請專業領域研究學者蒞校演講與開課。
  4. 採用多元論文撰寫模式,中、日文論文或技術報告。
  5. 開放大學部日語課程旁聽進修。

 

碩專班
Master's Degree

課程 • 簡介

 

▋ 必修科目

論文寫作指導(一)、(二)

▋ 選修科目

日語導讀、日語文獻解讀、情境日語、職場日語、實業日語、日本語言與文化研究、日本文化研究、日本社會研究、日本當代流行文化、日本視覺影像文化、日本美學研究、日本文學研究、日本現代小說研究、日本兒童文學、中日比較文學、日本女性文學、日本文學與風土、日文電腦軟體應用與實作、日語翻譯理論與研究、日語口譯理論與實務等。

▋ 畢業學分

  • 必修課程:二科(6 學分) + 碩士論文或專業實務報告(0 學分)。
  • 選修課程: 21 學分。
  • 最低畢業學分:27 (+ 碩士論文或專業實務報告)。

 

 

 必選修科目表 ▶      碩士班課程資訊查詢 ▶     論文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