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概況:日本文學導讀 - 文創展

4029
次閱讀

 

日本文學導讀:文創展
─────────

課程內容

  藉由日本近代文學名著小說閱讀,讓學生可以掌握日本文學的脈絡,對於日本文學經典文集小說等文本可以概略的瞭解與並具有入門知識。透過傳授教導日本文學的知識與能力、厚實學生們的學識。此外,課程舉辦文創展,讓學生透過自己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將象徵日本文學作家的特徵與產品做結合。

 

文創展

  透過文創展,老師想告訴我們,文學不是只是文謅謅的文字,而是作家將他的人生歷練寫成故事,儘管有悲有喜,但那都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透過此課程每位同學要透過自己的創造力,如何將文豪與自己的產品做結合,目的不是在於要將產品做的多精緻奢華,而是能透過此展覽傳達文豪的精神給在校其他同學。

 學生感想

  我覺得這個活動顛覆了我對文學的想像,以前總是覺得文學會讀的很沉悶,但是換個角度去思考,我學習到是文豪們如何用他們的方式面對她們遇到的難題,我在從中學習到的精神展現出在我的作品裡!而且真的要為了做出能看的文創作品,會去思考用哪些名言好!無形之中就把那些名言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