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特色課程- 日語簡報技巧

3090
次閱讀

特色課程- 日語簡報技巧 Japanese Presentation Skill

課程宗旨:

本課程的主要目標是獲得綜合四項技能的語言能力: 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以便在日本發揮作用,陳述和支持自己的意見和想法,並理解他人的意見和想法,特別強調口語和演講技巧。我們將在課堂上練習使用正確的表情,手勢,姿勢和掩飾技巧向對方表達想傳達的信息。口語和聽力技巧也會透過課程活動得到培養,例如觀看影片,課堂討論和口頭報告。



過程:

每周的作業都要透過ARIS 這個APP去掃描老師辦公室門口的A4照片,每個禮拜的圖片都會依據每週主題不同而有所不同,掃描後手機就會跳出老師事先錄好的影片,而內容則是每週的作業,同學可能需要錄一段小短劇或是發表自己對於一些議題的意見,像是日本和台灣文化的差異等等的議題!  APP本身裡面附有錄影功能,每位同學用這個APP錄製完作業影片後會自動傳給老師。

心得:

我覺得這堂課真的很特別!老師利用了很新創很方便的教學方式,下課後只需要用自己的手機去掃描圖片了解當週的作業,影片拍完之後作業就會馬上傳給老師, 利用這個APP可以很有效的練習到聽力,自己即時翻譯的能力也可以練習自己的口說能力,真的是很特別的課程~